App Inventor 2 指令中文化 邏輯 Logic 指令區

true 
布林常數的真(true)。用來設定元件的布林(boolean)屬性值,或用來表示某種狀況是否成立。

false
布林常數的假(false)。用來設定元件的布林屬性值,或用來表示某種狀況是否不成立。

not
邏輯運算的 not。輸入 true 或條件判斷為 true 則回傳 false,反之回傳 true。


以下兩個指令位於同一選單中。
= 與 !=
綜合性邏輯相等運算符。可判斷數字、字串與清單的相等或不相等。例如:
  • 兩個數字是否相等(例如:1=1.0)。
  • 兩個字串是否相等,包括大小寫。例如 banana 不等於 Banana。
  • 若兩個清單的長度相同且對應元件相等則相等。


以下兩個指令位於同一選單中。


and
測試是否所有的敘述皆為真。當您插入第一個 test 項目時會自動跑出第二個插槽。測試順序由上到下,測試過程中若任一條件已知為假則停止測試。若無任何敘述則回傳 true。

or
測試所有敘述中是否至少有一者為真。當您插入第一個test項目時會自動跑出第二個插槽。測試順序由上到下,測試過程中若任一條件已知為真則停止測試。若無任何敘述則回傳 fals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