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Inventor 2 指令中文化 ProximitySensor 接近感應器

ProximitySensor 接近度感應器

可用來量測與裝置螢幕接近程度(單位為公分)的感應器元件。本元件一般來說是用來偵測裝置是否靠近人耳(講電話),但也可用來判斷某個物體與裝置之間的距離。

許多裝置會回傳絕對距離(公分),但有些裝置只會回傳多近 或多遠。以這種情況來說,感測器回傳的是在遠狀態(far state)下的最大範圍值或是近狀態(far state)下的距離差值。

Distance:物體與裝置的距離

屬性

Available
回傳本裝置是否具備接近度感應器硬體(boolean)

AccelerometerSensor.Available取得是否具備接近度感應器


Enabled
啟動接近度感應器。

AccelerometerSensor.Enabled:取得接近度感應器現在是否可使用(boolean)
Set AccelerometerSensor.Enabled:設定接近度感應器為可/不可使用


MaximumRange
回傳本裝置的接近度感應器的最大偵測範圍





KeepRunningOnPause
本屬性如設為真,即便當app 本身處於背景時一樣會繼續偵測接近度。


Distance
回傳物體與裝置之間距離(單位為公分)



事件

ProximityChanged
啟當物體與裝置之間的距離發生改變時,呼叫本事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