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Inventor TW 有關App Inventor

有關App Inventor

App Inventor是什麼?
     App Inventor 原是Google實驗室(Google Lab)的一個子計畫,由一群Google工程師與勇於挑戰的Google使用者共同參與。Google App Inventor是一個完全線上開發的Android程式環境,拋棄複雜的程式碼而使用樂高積木式的堆疊法來完成您的Android程式。除此之外它也正 式支援樂高NXT機器人,對於Android初學者或是機器人開發者來說是一大福音。因為對於想要用手機控制機器人的使用者而言,他們不大需要太華麗的介 面,只要使用基本元件例如按鈕、文字輸入輸出即可。
    App Inventor於 2012年1月1日移交給麻省理工學院行動學習中心,並已於3月4日公佈使用。

開發一個App Inventor 程式就從您的網路瀏覽器開始,您首先要設計程式的外觀。接著是設定程式的行為,這部分就像玩樂高積木一樣簡單有趣。最後只要將手機與電腦連線,剛出爐熱騰騰的程式就會出現在您的手機上了。

 

App Inventor 讓您可在網路瀏覽器上來開發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,開發完成的程式可下載到實體手機或在模擬器上執行。App Inventor 伺服器會儲存您的工作進度還會協助您管理專案進度。請注意App Inventor仍持續開發與更新,並不定期推出新的元件。
App Inventor的優缺點
    優點:
    1. 適合無Java基礎的初學朋友
    2. 操作概念很類似Scratch


3. 全雲端,所有作業都在瀏覽器完成

4. 支援樂高機器人

 
App Inventor適合誰?
    1. 想要學習手機程式設計的入門學習者
    2. 相關科系領域的師長/教學夥伴們,Google App Inventor非常適合做為投入正規Android程式開發前的先導教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