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Inventor 2 指令中文化 YandexTranslate 翻譯元件

YandexTranslate 翻譯元件

本元件可翻譯不同語言的單字與句子。由於需要呼叫 Yandex 翻譯服務,因此本元件需用到網路連線。請用 "source-target" 這樣的格式來指定來源與目標語言。因此"en-es" 會將英語翻譯為西班牙語,"es-ru" 則是將西班牙語翻譯為俄語。

如果您不指定來源語言的話,本元件就會自動偵測來源語言。因此只輸入 "es"的話,系統會在偵測來源語言之後,將文字翻譯為西班牙語。

本元件是由 Yandex 翻譯服務 提供技術支援。技術細節請參閱 http://api.yandex.com/translate/,包含所有可翻譯的語言、語言代碼與狀態代碼。


請注意:翻譯是在背景非同步執行。翻譯完畢之後,就會呼叫GotTranslation 事件。


事件

GotTranslation(text responseCode, text translation)
Yandex.翻譯服務回傳譯文之後,會自動呼叫本事件。本事件還會提供回應碼 (response code) 來幫助除錯。如果 responseCode 並非 200,代表本次呼叫發生錯誤且無法取得翻譯結果。




方法

RequestTranslation(text languageToTranslateTo, text textToTranslate)
本方法會要求一個 Yandex 翻譯服務 (例如,'es' 為西班牙語、'en' 為英語、'ru' 為俄語),
您需要指定翻譯結果語言以及所要翻譯的單字或句子。一旦該文字翻譯好之後,就會呼叫 GotTranslation 事件。

請注意:Yandex.Translate 會試著去偵測來源語言 (您所要翻譯的語言)。您也可強制指定來源語言,舉例來說,es-ru 會指定西班牙語 (Spanish) 至俄語 (Russian ) 的翻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