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Inventor 2 指令中文化 Sharing 分享元件

Sharing 分享元件

Sharing 為一非可視元件,可在您的 app 與其它已安裝在裝置上的  app  之間分享檔案與(或)訊息。該元件會顯示已安裝的 app 清單,代表它們可處理 Sharing 元件所提供的資訊,並可讓使用者選擇要分享的目標應用程式,例如 mail、Facebook、簡訊等都可以。

檔案路徑可透過像
 Camera 或 ImagePicker 這樣的元件選取,但也可以直接由儲存裝置來讀取。請注意不同的裝置的儲存路徑也不同,所以您可能要試試看。例如在 Appinventor/assets 資料夾下的 arrow.gif,其路徑可能為:

"file:///sdcard/Appinventor/assets/arrow.gif"



"/storage/Appinventor/assets/arrow.gif"


方法

ShareFile(text file)
Sharing.ShareFile : 在已安裝在手機上的任何適合的 app 之間分享檔案,會以清單顯示可用的程式清單讓使用者來選擇其中之一。

選好 app 之後就會直接嵌入該檔案。例如 email 就會以附件方式來加入檔案。


ShareFileWithMessage(text file, text message)
Sharing.ShareFileWithMessage : 在已安裝在手機上的任何適合的 app 之間分享一段訊息與一個檔案,會以清單顯示可用的程式清單讓使用者來選擇其中之一。

選好 app 之後就會直接嵌入該訊息與檔案。


ShareMessage(text message)
Sharing.ShareMessage : 在已安裝在手機上的任何適合的 app 之間分享一段訊息,會以清單顯示可用的程式清單讓使用者來選擇其中之一。

選好 app 之後就會直接嵌入該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