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Inventor 2 指令中文化 檔案 File元件

File 檔案元件

File 元件是用來儲存與接收檔案的元件。您可透過它來讀寫裝置上的檔案。本元件預設會將檔案寫入到您 app 相關的私人 private 資料夾中。如果是用 App Inventor 所編寫的程式,會放在 /sdcard/AppInventor/data 這個資料夾下以便除錯。

如果檔案路徑是以 / 開頭的話,則本檔案就是建立在 sd記憶卡中。例如要寫入 /myFile.txt 時,實際上就是寫入 /sdcard/myFile.txt


事件

GotText(text text)
讀取檔案內容之後,呼叫本事件。



方法

AppendToFile(text text, text fileName)
將文字加入指定文字檔的末端,如果檔名不存在的話會自動新增一個。請參考 SaveFile 指令來看看檔案寫入的位置。


Delete(text fileName)
從儲存空間刪除檔案。在檔名前加入 / 就可刪除 SD卡中的指定檔案,例如 /myFile.txt 實際上會刪除 /sdcard/myFile.txt 這個檔案。

如果檔案路徑並非以 / 開頭的話,則放在程式私人區(private)中的檔案就會被刪除。
以 // 雙斜線開頭的檔案路徑是不對的,因為 assets 檔案無法刪除。


ReadFrom(text fileName)
從儲存區檔案中讀取文字。以 / 開頭的檔案會指定為 SD 記憶卡上的特定檔案。例如要讀取 /myFile.txt 時,實際上就是讀取 /sdcard/myFile.txt

如果要讀取其它應用程式中的 assets, packaged with an application (也適用於App Inventor 所編寫的程式),檔名需以 // 雙斜線開頭。

如果檔名沒有以 / 開頭的話,則會讀取一般應用程式的私人儲存區;如果是用 App Inventor 所編寫的程式,則是讀取
 /sdcard/AppInventor/data 中的檔案。


SaveFile(text text, text fileName)
將文字寫入檔案中。如果檔案路徑是以斜線 / 開頭的話,則本檔案就是建立在 sd記憶卡中。例如要寫入 /myFile.txt 時,實際上就是寫入 /sdcard/myFile.txt 這個檔案。

如果檔名並非以斜線 / 開頭的話,它就會寫在程式的私人資料目錄中,這樣手機上其它 app 就無法存取該檔案了。但對於用 App Inventor 所編寫的程式則有一個例外,寫在 /sdcard/AppInventor/data 中的檔案可幫助您除錯。

請注意:本指令會覆寫已存在的同檔名檔案。如果您是要在檔案加入內容的話,請使用 AppendToFile 指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