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Inventor 2 指令中文化 文字 text 指令區

text
指定一個字串常數。

join
將兩個指定字串合成一個新字串。對於此指令,數字也被視為字串。例如:用 join 指令來合成1+1及 2×3則回傳26 (2 和6合成)。

註:AI Classic 的 make text 在此與 join 指令合併

length
回傳指定字串的長度。

is empty
檢查指定字串是否為空。

以下三個指令位於同一指令之選單中
compare texts(<、>、=)  
回傳第一個字串text1 在字母排列上與第二個字串 text2 之小於、大魚或等於之結果。若兩者的第一個字母相同則比較字串長度。大寫字母比小寫字母優先。

等於:回傳第一個字串text1與第二個字串text2是否相等。

請注意如果要比較的字串中含有數字,則數學上的=與字串上的text=結果是不一樣的。如果兩個textbox,其中一個內容為123,另一個是0123,則數學上的比較結果為相等,但字串比較結果則不相等。

大於:回傳第一個字串text1是否在字母排列上比第二個字串text2大。若兩者的第一個字母相同則比較字串長度。大寫字母比小寫字母優先。

小於:回傳第一個字串text1是否在字母排列上比第二個字串text2小。

trim 
刪除指定字串的頭尾空格。 

以下兩個指令位於同一指令之選單中
upcase / 
downcase
將指定字串全部轉為大寫/小寫。

starts at
回傳指定子字串在指定字串中的位置,找不到則回傳0。例如子字串"ana"在"Havana"中的位置為4。

請注意!在一般程式設計語言中,陣列的第一個元素編號為0,但AppInventor中的第一個元素編號為1。

contains
若指定子字串出現在指定字串中則回傳真,反之則回傳假。

以下四個指令位於同一指令之選單中
split at first
將字串從指定分割點(at)第一次出現的地方分成兩個子字串,並回傳一個包含這兩個子字串的清單,一個是從原字串第一個字母到分割點前一個字母,另一個則是分割點後一個字母到原字串結尾。例如將字串"apple,banana,cherry,dogfood"使用逗號","來分割,回傳結果會是兩個子字串:第一個子字串為"apple",第二個子字串為"banana,cherry,dogfood"。請注意逗號","這個分割點不包含在任何一個子字串中。

split at first of any 
將字串從指定分割點(at) 分割成兩個子字串,並回傳一個包含這兩個子字串的清單。 

split
將字串從指定分割點切割,並以清單回傳切割結果。例如將字串"one,two,three,four"從逗號","分割的結果是(one two three four)這個清單。將字串 "one-potato,two-potato,three-potato,four"從"at -potato"分割的結果是(one two three four) 這個清單。

split at any
將字串從清單項目(at)來切割,意即使用清單項目來切割字串,並回傳結果。例如將字串"appleberry,banana,cherry,dogfoodwith"以一個具有兩個項目的清單來切割,第一個項目為逗號",",第二個項目為"rry",切割結果為(applebe banana che dogfood)這個字串。

split at spaces 
將指定字串在所有空格處分開,以清單輸出結果。

segment
將原字串從指定位置start開始並指定長度length後產生子字串。

replace all
將原字串以新的子字串取代後回傳新的字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