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Inventor 2 指令中文化 Listview 清單檢視元件

ListView  清單檢視元件

清單檢視元件為可視元件,可在畫面上顯示一個由文字元素所組成的清單。該清單可用 ElementsFromString 欄位設定或在 Blocks 頁面中用 Elements 指令來設定其內容。

注意:如果您的 Screen 設定為可捲動(scrollable) ,則本元件將無法正確運作。


屬性

Elements
設定文字元素來建立清單。



ElementsFromString
建立由一系列被逗號隔開的文字元素所組成的清單,例如(Cheese,Fruit,Bacon,Radish)。每個在逗號之前的單字都會視為清單中的一個元素。


Height
元件高度(y軸像素)。 


Selection
選擇清單元素。


SelectionIndex
使用者所選擇項目的索引號碼,由1開始。如果未選擇任何項目,則本值為 0 。

如果要將本項目設為小於1或是大於 ListView 項目數量的數值的話,SelectionIndex 會被設為0,且 Selection 會被設為一空白文字。


ShowFilterBar
設定 ShowFilterBar 是否可視。True 則可視,False 則隱藏。


Visible
本項需設為真,才能在螢幕上看到本元件。 


Width
元件寬度 (x軸像素)。 



事件

AfterPicking()
當使用者選取清單中某個元素之後,呼叫本事件。所選的元素內容就是 Selection 欄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