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Inventor 2 指令中文化 slider 拖動條

slider 拖動條

拖動條是一個進度條,此元件為一個可以拖動的元件,使用者可以藉由拖動條來改變其值,由於拖動條的拖動會觸發 PositionChanged 事件,且回傳當下拖動條的值,拖動條的動態更新可以用來改變別的元件的屬性,例如文字方塊的字體大小或球的半徑。


屬性

ColorLeft
拖動條左邊的顏色。

Slider.ColorLeft:取得拖動條左邊的顏色。
Set Slider.ColorLeft:設定拖動條左邊的顏色。


ColorRight
拖動條右邊的顏色。

Slider.ColorRight:取得拖動條右邊的顏色。
Set Slider.ColorRight:設定拖動條右邊的顏色。


MaxValue
設定拖動條的最大值,更改最大值將會重置拖動條的狀態,拖動條位置將會位於最大值與最小值中間,如果新的最大值小於當前的最小值,則兩個值都會被設定成這個值。

設定最大值同樣會重置拖動條的狀態,拖動條位置將會位於最大值與最小值中間,同時會觸發 PositionChanged 事件。

Slider.MaxValue:取得拖動條的最大值。
Set Slider.MaxValue:設定拖動條的最大值。


MinValue
設定拖動條的最小值,更改最小值將會重置拖動條的狀態,拖動條位置將會位於最大值與最小值中間,如果新的最小值大於當前的最大值,則兩個值都會被設定成這個值。

設定最小值同樣會重置拖動條的狀態,拖動條位置將會位於最大值與最小值中間,同時會觸發 PositionChanged 事件。

Slider.MinValue:取得拖動條的最小值。
Set Slider.MinValue:設定拖動條的最小值。


ThumbPosition
設定拖動條的初始位置,如果其值大於最大值則設定為最大值,如果其值小於最小值則設為最小值

Slider.ThumbPosition:取得拖動條的初始位置
Set Slider.ThumbPosition設定拖動條的初始位置


Visible 
本項需設為真,才能在螢幕上看到本元件。

Slider.Visible :取得拖動條現在是否可被看見(boolean)
Set Slider.Visible:設定拖動條為可/不可被看見


Width
元件寬度 (x軸像素)。 

Slider.Width : 取得拖動條現在寬度(integer)
Set Slider.Width : 設定拖動條寬度



事件

PositionChanged(number thumbPosition)
when Slider.PositionChanged : 當拖動條的值發生變化則觸發此事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