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藝廊-使用計時器定時更換圖片

本範例將使用計時器Clock元件來每秒鐘換一次圖。請新增 Image元件與Clock元件。

Image元件的尺寸在本範例中使用 320 x 240,您可以自由調整。

Clock 的 TimerInterval 為1000,代表每1秒鐘觸發一次Clock.Timer事件。

宣告一個名為pic清單,請自行上傳您喜歡的圖檔。




透過變數x,在Clock.Timer事件中,每次累加1來控制Image1.Picture的圖片來源。

使用 select list item指令來取得指定清單(pic) 的某個元素內容(x)。

當 x>=5 時,我們會把 x歸零後再繼續累加,這樣圖片就會不斷播放了。




如果要加入更多圖片,如何調整x變數值上限?

如果我們變數值上限設定不正確,例如選擇了pic清單的第6個元素,但實際上並沒有第6張圖的時候,程式就會當機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只要將 if / else判斷式的內容改為 x < length of list(pic) 就可以了,如下圖:


本指令可以自動取得指定清單的長度,就不用怕當機了。
未知的使用者,
2015年5月11日 清晨6:23
v.1
曾吉弘,
2013年2月5日 凌晨1:13
v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