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nydb - 寫入姓名學號電話


本範例是介紹 App Inventor 中的本機端資料庫元件 TinyDB,相當於 Android 的 SQLite,只是功能很陽春而已。

請如下圖來配置畫面,一共用到 2個Button,一個 ListPicker(讀取資料),3個 TextBox 以及一個 Label。當然啦,還有最重要的 TinyDB。



按下[寫入資料]按鈕時,會把三個 TextBox 的內容組合成一個 list 後寫入資料庫,並在 Label 上顯示寫入成功的訊息。如下圖




按下[顯示標籤]按鈕時,會把所有的 tag 顯示出來,格式為 list。下圖中代表現在一共有 1~5 五個 tag


為了方便使用者選取(您很有可能忘記是哪一個 tag)。我們在此把 tag 設定為 Listpicker 的元素,這樣就能透過 ListPicker 來選取它。是不是更方便了呢?


請在此點選您所要的 tag


順利讀取資料!



曾吉弘,
2015年3月15日 晚上7:39
v.1